稿件远程管理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专家审稿系统
投稿查稿系统

联系编辑部

电话:
0371-63387308 65330928
邮箱:guoshuxuebao@caas.cn

访问量

今日访问:
昨日访问:
本月访问:
总访问:
您的位置:首页在线期刊2015年第1期

菠萝凋萎相关病毒-3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方法的建立

发布日期:2017/10/23 15:31:54 浏览次数:
作者:胡加谊 李向宏 罗志文 范鸿雁 张治礼 刘志昕 何凡
关键词:菠萝凋萎相关病毒-3; 实时荧光定量PCR; TaqMan探针; 检测;
DOI:10.13925/j.cnki.gsxb.20140127
全文: PDF 摘要

【目的】建立菠萝凋萎相关病毒-3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方法。【方法】根据PMWa V-3外壳蛋白基因的保守区域设计特异性引物和探针,通过优化PMWa V-3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体系,构建以重组质粒为标准品的标准曲线,建立起PMWa V-3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方法。【结果】该方法能特异性地检测PMWa V-3,且灵敏度是普通RTPCR的10倍;该方法重复性良好,组间和组内变异系数均小于1.73。【结论】建立的实时荧光定量PCR方法是一种快速、简便、可信度高的PMWa V-3定量检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