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远程管理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专家审稿系统
投稿查稿系统

联系编辑部

电话:
0371-63387308 65330928
邮箱:guoshuxuebao@caas.cn

访问量

今日访问:
昨日访问:
本月访问:
总访问:
您的位置:首页在线期刊2016年第9期

不同有机酿热物对日光温室土壤环境、葡萄产量及品质的影响

发布日期:2017/10/13 16:09:14 浏览次数:
作者:呼生春,呼李乐,王文举,张亚红
关键词:葡萄; 日光温室; 有机酿热物; 土壤环境; 产量; 品质;
DOI:10.13925/j.cnki.gsxb.20160025
全文: PDF 摘要

【目的】改善冬季日光温室葡萄促早栽培所需的地温。【方法】在冬季日光温室葡萄休眠结束前,行间应用不同有机酿热物(玉米秸秆、稻草秸秆、羊粪)反应堆,测定不同有机酿热物处理下的地温、土壤环境、葡萄物候期、产量和品质等指标。【结果】与对照相比,玉米秸秆+羊粪处理在土壤深度20、30 cm的地温分别提高2.3、2.4℃,土壤中有机质、全氮、全磷、碱解氮、速效磷、速效钾的含量和微生物数量均有显著提高,同时有效促进了葡萄生长,成熟期提前10 d,产量提高23%,品质得到明显改善。【结论】在日光温室葡萄促早栽培中,应用玉米秸秆+羊粪反应堆的综合效应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