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远程管理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专家审稿系统
投稿查稿系统

联系编辑部

电话:
0371-63387308 65330928
邮箱:guoshuxuebao@caas.cn

访问量

今日访问:
昨日访问:
本月访问:
总访问:
您的位置:首页在线期刊2016年第4期

梨新品种‘冀酥’的选育

发布日期:2017/10/12 11:08:01 浏览次数:
作者:王永博,王迎涛,王亚茹,李晓,韩彦肖,李勇
关键词:梨; 新品种; ‘冀酥’; 晚熟;
DOI:10.13925/j.cnki.gsxb.20150356
全文: PDF 摘要

摘要‘冀酥’是由‘黄冠’ב金花’杂交选育出的晚熟梨新品种。果实呈近圆形,平均单果质量325 g。果皮绿黄色、光洁,果点小,果皮较薄,果肉白色,肉质细、松脆,汁液丰富,味酸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5%,石细胞及残渣少,品质上等。果实发育期135~145 d,在石家庄地区,果实9月初成熟,每花序花朵数6~8朵,萌芽率49.2%,成枝力中等。可与‘早冠’、‘鸭梨’互为授粉品种。抗旱,耐高温高湿,抗黑星病。常温条件下果实的货架期可达20 d以上,0~5℃条件下可贮藏4个月以上。平地、丘陵均可栽植,定植第2~3年开花结果,丰产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