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远程管理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专家审稿系统
投稿查稿系统

联系编辑部

电话:
0371-63387308 65330928
邮箱:guoshuxuebao@caas.cn

访问量

今日访问:
昨日访问:
本月访问:
总访问:
您的位置:首页在线期刊2015年第1期

广西龙胜野生宜昌橙种群生命表分析

发布日期:2017/10/23 14:49:04 浏览次数:
作者:邓崇岭,刘冰浩,陈传武,唐艳,丁萍,付慧敏,陈仁电,石健泉
关键词:宜昌橙种群; 广西龙胜; 生命表分析;
DOI:10.13925/j.cnki.gsxb.20140232
全文: PDF 摘要

【目的】了解广西野生宜昌橙种群生存状况。【方法】以广西龙胜县泗水乡西江坪野生宜昌橙种群为材料,采用空间代替时间的分析方法,编制并分析了广西龙胜野生宜昌橙种群的静态生命表和生存分析函数值表。【结果】该野生宜昌橙种群存活曲线更趋于Deevey—Ⅱ型与I型的复合型,种群生存率呈单调减少,宜昌橙生长过程中在幼龄期死亡率和致死力较高,到第4龄级时死亡率和致死力迅速下降,之后随着植株衰老死亡率缓慢上升。【结论】龙胜野生宜昌橙种群是目前发现的现存单株数量较多、分布面积较大的一个野生种群,其生存状况面临严重威胁,应加强保护,疏除灌木层、提高幼苗存活率等可作为保护和扩展该野生宜昌橙种群的重要措施之一。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贵州砂梨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的ISSR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