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远程管理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专家审稿系统
投稿查稿系统

联系编辑部

电话:
0371-63387308 65330928
邮箱:guoshuxuebao@caas.cn

访问量

今日访问:
昨日访问:
本月访问:
总访问:
您的位置:首页在线期刊2016年第9期

上海地区甜樱桃改良型篱壁式栽培模式初步评估

发布日期:2017/10/13 16:14:12 浏览次数:
作者:陈晓丹,王磊,马超,张才喜,严雨洁,毕思赟,王杰,彭勇政,许文平,王世平
关键词:甜樱桃; 上海地区; 篱壁式; 根域限制; 定植角度;
DOI:10.13925/j.cnki.gsxb.20150532
全文: PDF 摘要

摘要:【目的】对上海暖地条件下的甜樱桃改良型篱壁式栽培模式进行初步评价与优化。【方法】结合避雨设施和矮化砧木Gisela 5的应用,对苗木不同栽植方式、定植时修剪策略与定植角度及苗木质量等条件下篱壁式甜樱桃的生长特性进行对比研究。【结果】上海立地条件下,根域限制能有效抑制营养生长、提高成枝率和优化枝类组成;定植角度>30°、短截苗木和采用组培的G5嫁接苗均有利于甜樱桃的营养生长,快速成形,不利于短果枝的形成,枝类组成较劣。【结论】上海地区甜樱桃宜采用改良型篱壁式栽培模式建园,结合根域限制栽植方式有利于提早花芽形成和提高花芽比率,定植时苗木不宜进行短截,苗木定植角度≤30°且选择长势中庸苗木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