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远程管理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专家审稿系统
投稿查稿系统

联系编辑部

电话:
0371-63387308 65330928
邮箱:guoshuxuebao@caas.cn

访问量

今日访问:
昨日访问:
本月访问:
总访问:
您的位置:首页在线期刊2016年第8期

鲜食葡萄新品种‘郑葡1号’的选育

发布日期:2017/10/12 17:18:33 浏览次数:
作者:刘崇怀,樊秀彩,姜建福,李民,孙海生,张颖,刘三军,王鹏,乔宝营,刘启山,魏志峰,吕中伟,张晓锋
关键词:葡萄; 新品种; ‘郑葡1号’; 鲜食;
DOI:10.13925/j.cnki.gsxb.20160139
全文: PDF 摘要

摘要:‘郑葡1号’是由‘红地球’ב早玫瑰’杂交选育出的中熟葡萄新品种。果穗圆柱形,平均穗质量685.0 g,最大穗质量910.0 g。果粒着生极紧,成熟一致,着色一致。果粒近圆形,红色,平均粒质量10.3 g。果粒与果柄较难分离。果粉中等厚。每果实含种子2~4粒,多为2粒。果皮无涩味,果肉较脆,无香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7.0%,品质中上。果实生育期90 d左右,在郑州地区8月上中旬成熟。植株生长势中庸。每结果枝结果1~2穗,2穗居多。叶片对霜霉病较为敏感,果实易感染白腐病。适合在温暖、雨量少的气候条件下种植。进入结果期早,定植第2年开始结果,易早期丰产。棚、篱架均可栽培,以中、短梢修剪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