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远程管理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专家审稿系统
投稿查稿系统

联系编辑部

电话:
0371-63387308 65330928
邮箱:guoshuxuebao@caas.cn

访问量

今日访问:
昨日访问:
本月访问:
总访问:
您的位置:首页在线期刊2016年第3期

苹果新品种‘瑞雪’的选育

发布日期:2017/10/12 9:36:37 浏览次数:
作者:高华,赵政阳,王雷存,刘振中,武月妮,杨亚州,张伯虎
关键词:苹果; 新品种; ‘瑞雪’; 晚熟;
DOI:10.13925/j.cnki.gsxb.20150300
全文: PDF 摘要

摘要:‘瑞雪’是由‘秦富1号’ב粉红女士’杂交选育而成的黄色晚熟苹果新品种。果实圆柱形,果皮黄色,果面光洁,果点小,有蜡质;果肉黄白色,硬脆,肉质细脆,酸甜适口,汁液多,风味浓;果个大,平均单果质量296 g,最大单果质量339 g;果形高桩,果形指数0.90。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6.0%,总糖含量12.10%,可滴定酸含量0.30%,硬度8.84kg·cm-2,100 g鲜果肉维生素C含量6.82 mg,品质上等。果实生育期180 d,成熟期较一致,无采前落果现象。在陕西渭北(东经109.60°,北纬35.18°)4月中旬开花,10月中旬果实成熟。树势中庸偏旺,萌芽率高,成枝力中等,具短枝性状。抗逆性、抗病性均较强。与主栽品种‘富士’相比,该品种抗白粉病,较抗褐斑病等叶部病害。抗旱、抗寒能力较强。在常温条件下保鲜袋内可贮藏5个月,冷藏8个月。该品种在我国苹果主产区均可栽培,适应性广。栽后第2年开花结果,早果,丰产性强,生产推广应用前景广阔。